席臾

【2021 Sapphire Birthday】12:30-天堂鸟 《等.》







——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在等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一)

 

 

 

 

 

xxxx年xx月xx日  星期三 晴

 

    也许这是我一生中最期待明天的日子了,明明只是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。以前我还不信,所谓爱情是有魔力的。哎,至少现在我信了。虽然她现在还不知道吧……也许一直保持这样的关系也挺好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叮铃——”

 

打开门,门上方的铃铛被轻轻带动,清脆的门铃声传入小蓝的耳中。外面的阳光沐浴着门口翠绿的灌木,他拉开门的一瞬,阳光倾泻而下,散落在原本暗淡的玄关。

走出家门的小蓝望向蔚蓝色的天空,他的心情不知为何并不是十分美妙。身后的门被默默地带上,风带着初夏的燥热忽大忽小地吹着,反复无常得像调皮的孩子,万里无云的天空反而带着蓝色的威压,一时间压得人喘不过气,仅有弥漫的花香混合着湿润的泥土味安抚着小蓝。

 

 

他脚刚踏出一步,就被人叫住了。

 

“早啊,小蓝。”

是一个女声。

 

随着声音的源头望去,女人手里的水壶微倾,从壶中流出的清水缓缓落在她精心呵护的花丛之中,水滴与花卉的碰撞发出沙沙的声响。

 

“尹小姐,早上好。”

尹小姐是小蓝的邻居,而她每天的志趣好像只有园艺,她几乎不与小区的其他人交流,但她却对她可爱的新邻居显得十分热情。而作为她的新邻居,小蓝也非常感谢近段时间她的关照,甚至有点不慎惶恐。

 

尹小姐看他正准备出门,正准备打招呼,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她的嘴角微微上扬:“哦哦哦……说起来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新婚快乐!”

 

 

 

“啊谢谢……”小蓝朝她挥了挥手正准备走时……

 

 

嗯?新婚?谁?

 

“……等等,尹小姐,新婚??”

 

尹小姐本来已经收拾东西准备回屋,见小蓝一脸震惊地询问她反而被逗笑了:“噗,你怎么啦?昨天晚上睡糊涂啦?今天是自己的婚礼都能忘记的话,有点不负责哦。”

 

见小蓝还是没有反应,像是信息量太大冲得电脑卡机了似的,她顿了顿,拿手在小蓝面前挥了一下。小蓝回过神,便听见尹小姐带着笑意的声音:

“好了,别开玩笑了啊,你的那位知道可是会很伤心的……我知道晚上我有事没法参加你的婚礼很遗憾,就提前祝贺啦!行了行了,快去码头吧,再晚点可是要迟到了啊!”

 

无视了小蓝的满头问号,尹小姐自说自话一般地走回屋,缓缓地关上门,只留他一人在风中凌乱。

 

 

 

 

婚礼?在我的印象中,我好像就没谈过真正的恋爱……

所以……“那位”,是谁?

 

落日的余晖照射着街边的道路,也许是心理作用,这夕阳好像红得不正常,像是流动的血在洁白的云上晕染。血渐渐漫延至道路的尽头,一丝莫名的畏惧油然而生,稍稍偏头一望便瞧见了尹小姐口中的码头。

 

码头旁停靠着一艘巨大的豪华游轮,客人们在上船前谈笑风生,整整齐齐的黑色礼服恍惚之间竟分不清谁是谁,空中飞舞的白色丝带装饰着婚礼的圣洁,与天空的血红格格不入。

一个年轻的水手匆匆忙忙地从游轮上跑下来,热情地招呼着客人们上船,听着客人们对于婚礼的议论,他的笑容有点僵硬还是催促着他们尽快上船。

小蓝站在不远处,向前也不是溜掉也不是,这时与他对视上的水手强行替他做出了决定。

 

“啊!您终于来了啊!您家那位听说你还没到都快急死了……”水手见到小蓝直接跑过来拉他上了船,把他送到化妆间便忙自己的去了。

化妆师的手法十分娴熟,也可能是不知该作何反应的小蓝过分呆滞,全程就像被人牵着的布娃娃似的。

直到婚礼正式开始,绚丽灿烂到晃眼的灯光打到自己身上,他才找回一点点自己的意志。

 

 

夜幕降临,汽笛呜呜作响,游轮缓缓向被夜色浸染成黑色的远方驶去。

 

婚礼,用长辈们的话说,这是人生大事。这场婚礼的隆重程度也丝毫不意外,这个大厅是以白色为主题色,白色的桌布、白色的椅套、米白色的地毯,红毯在这白色中十分显眼。小蓝站在红毯的尽头阴影处,外面水晶吊灯闪烁着,不远处缠着纯白绸缎的拱门上点缀着几朵娇艳欲滴的粉色玫瑰。

而在过分“直男”的小蓝看来……这拱门也太……

 

一阵欢呼,小蓝回过神,台上的婚礼主持人已经让另一位主角出场了,只可惜这拱门正如小蓝所嫌弃的一样,过分花里胡哨的装饰挡住了在台上那位大部分的脸,可谓是严严实实丝毫不露。

 

只能从头以下的部分进行观察的感觉让小蓝十分不爽,甚至有点恐惧。

人,在面对未知时总会心生畏惧。而等待,只是放大一切不满情绪的助燃剂。

 

漫长的客套环节终于结束,主持人语气庄重,红毯末端亮起的灯将客人们的视线引向小蓝。被强光照射眼睛的感觉并不好,他踏着红毯,四周静得仿佛空无一人,只有他的鞋跟触地的哒哒声。头顶时不时擦过拱门上的丝绸,发出诡异的沙沙声。自上而下的灯光,照射着四周的惨白。脚下的红毯无限向前蜿蜒,混沌的红流过无意义的白。脚步越来越沉重,手指渐渐开始发麻。

 

 

一只手牵过他微微泛凉的手,将他带上了舞台,台下客人的欢呼声瞬间响起,甚至淹没了有着话筒加持的主持。

 

小蓝猛地抬头,那只手的主人正担忧地望着他: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

 

“没……”

 

那人翠绿色的眸子在灯光下显得更加深邃,也不知道那化妆师是何方神圣,愣是把所谓“精致”贯彻到底,不论是西装领带还是袖扣,甚至眼妆唇彩到头发丝。

 

“你……你为什……”

你为什么会在这?

 

“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一对新人。”主持的激情演讲终于压过了台下客人的热情。宣誓的辞藻优美,甚至到了晦涩难懂的地步。顺着主持的话语和彩排的记忆,接下来的流程好像熟记于心。

 

 

“现在请两位交换戒指。”

 

当微凉的戒指停在无名指上时,看着戒指上的蓝宝石在灯光下洒下的闪光,好像是久违的喜悦涌上心头。

也许有些快乐是只能在梦里才能实现的吧……

 

 

 

下一片欢声笑语,在客人们手中香槟碰撞的声音里,主持人的声音依然。

“那么,恭喜小绿先生和小蓝先生喜结连理。”

 

 

 

霎时间,客人们的欢呼声还未响起,船舱的右侧传来一阵巨响,尖锐的声音划过所有人脆弱的耳膜,船体剧烈地摇摆,女人的尖叫、孩子的哭喊、玻璃的破碎搅成一团在这不大的船舱里不断膨胀。过分绚丽的水晶吊灯随着船身晃动,船舱不堪负重的声音挑拨着所有人脆弱的神经,给本就不安的气氛染上几分恐怖,震惊之余的客人们突然齐刷刷地意识到了什么,他们在这艘船上,在这一望无际的海上漂泊着,如海上孤城,封闭且无助。

 

“发生了什么?”

没有人回答,只剩一片混乱。

 

海水闯入船舱,像是强盗,肆意横行。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拉着他向高处不停地奔跑,小蓝记不清他和小绿到底跑了多久,微凉的手染上了对方的温度,只可惜海水依然冰冷如初,无情地剥夺着生灵的温度。

 

被夺去呼吸与海水的苦涩是这梦留给小蓝的最后记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叮铃——”

 

铃铛被门带出一阵轻响,小蓝一步跨出门,感受了一下屋外明媚的阳光,惬意地升了个懒腰。一个女声平和的语调传入他的耳朵……

 

 

 

“早啊,小蓝。”

“尹小姐,早上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xxxx年xx月xx日 星期四 小雨

 

  她出车祸了。

  她是为了给我买花才……如果我没有喜欢花的话……如果我没提这件事的话……如果我什么都不说就不会有事,这是我的错。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……我甚至没有第一时间赶过去,我明明是想过去的,可是那里好多人,太多人,他们都在看……在看她流血……

  血好红……太红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在刚步入这所大学校园时,小蓝表示或许除了上课在寝室里一直自闭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。只是有一个问题,困扰所有大学生的问题——学分。虽然竞赛什么的也可以加分吧,但是,学校学分制度显示竞赛是算在技能学分里的,而对于小蓝而言难修的其实是文体分。文体,文学与体育,对于小蓝这种举不起比手柄更重的东西的理科生来说,堪比登天。无奈之下,只好放弃“自闭天堂”,为了学分不停奋斗。

体育运动这种东西,体测有一次已经很足够了,而偏向文学艺术类的大多都是讲座或者是大型学校演出,虽然学校演出学分来得快吧,但是……总而言之,还是选择了较为稳妥的方式。

只是小蓝低估了讲座的报名火爆程度,在数次报名失败后,从对自己手速的怀疑中走出来,他毅然决然地加入相关学校协会,发现果然还是加入之后抢讲座更加方便了。

 

一个雨后的晴天,手机震动,是“英语协会”发布的通知。

“本协会已发布相关活动,望有意向同学们踊跃参与。”

 

也许自己不应该为了学分去那场英语演讲比赛当观众的,本以为什么一见钟情只是小说里才会出现的东西,但是当真的发生到自己身上的时候,也就是几天在高数课上不停发呆的问题。暗恋,这种事情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了了之,但是,自己的暗恋对象天天在自己面前晃悠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。

小绿,是大小蓝一届的英语系学长,样貌出众,为人低调,虽然身兼数职但依然能处理好各种事项,据说在学校里甚至有他的粉丝团。对于这一点,小蓝也是在那场比赛中才认识到的。

 

那场比赛到场时,后排的座位已经全部满员, 本打算玩手机的小蓝座位的关系也只能放下手机,乖乖听讲。突然,一个人从前面匆匆跑了进来,他看着手机,眉头微皱。

 

“打扰了,同学。”

小蓝面对着突如其来地搭讪有点不知所措,眼前的人笑了笑表示自己的善意,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:“我叫小绿,非常抱歉打扰你,只是事出突然,也是我的疏忽,希望你能帮我个忙。”

小绿并不是参赛选手,作为英语协会副会长和本次活动负责人,如果参加也未免太欺负人了一点。因为自带“流量”的关系,会长还是让想他露个面,就是所谓的主持人。

小蓝算是明白了,无奈地看向后排同学,一个个一清一色的坐姿与激动地神情。好嘛,我说今天怎么回事,你们“粉丝团”应援原来还兼顾后排玩手机的吗?好家伙啊,“追星”的同时还不忘与偶像保持距离,不愧是你们……

但是问题就出现了,因为上一周学院“英语节”的关系,会长忙前忙后,把这茬给忘了,到了快开场才想起来。

 

在学分的疯狂诱惑与学长的再三请求之下,小蓝表示愿意当一个前排……“提词器”。

 

“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,欢迎来到……”

比赛开始,微黄的灯光打在舞台上,小绿作为主持人,是第一个上台的,学姐的化妆技术在小蓝眼里直接化为乌有,他只是很单纯地觉得小绿说不定是一个天生适合站在台上的人,怯场这个词好像就不在他的认知范围里,台上的他被渡上了光,好像是星星在夜空中闪烁。他在台上侃侃而谈,完全看不出他没有丝毫的准备,小蓝甚至感觉自己好像被耍了。

在选手们抽签选定顺序之后,小绿求助地看了过来,翠绿色的眼睛里带着几丝抱歉的意味。小蓝眨了眨眼才明白过来,飞快地对照名单,写好姓名,举起手中的白纸。


“那么现在第一个进行比赛的……嗯是XXX同学。”


一切进行得非常顺利,小绿在过程中除了必须提到选手名字的地方需要“提词”,其他基本没有任何问题。

 

事后小蓝再问起这事,按照小绿的说辞是简简单单临时主持一场比赛对他来说其实并不难,只是……

“那个演讲比赛是抽签决定顺序的,我……有点脸盲,短时间内实在是对不上人和名字……”


小绿为表感谢,拉着小蓝,在会长请客的聚餐上大吃了一顿,把险些让会长的钱包国库亏空也是后话了。

 

 


小蓝本来很天真地以为一切就到这里结束了,包括但不限于那一次莫名的心动。但是,不知怎么的,小绿好像不知道从哪里知道自己可爱的小学弟文体分不大够,秉持着建设和谐友善美好校园的精神,但凡有可以参与而且难度不大的活动,都会拉上小蓝。赚学分的路上,帮助“社恐且自闭”的小蓝摆脱一些尴尬。对此小蓝表示“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”有些时候,他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过分幸运了,看着小绿事无巨细地准备着相关活动,帮他排忧解难;有些时候,他也会怀疑,离小绿越来越近是对他自己的惩罚也说不定。

 

 

 

像是被牵着走的,时间飞逝,恍惚间,两年春天过去,在小蓝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年毕业季就要到了。

 

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。

毕业,便是其中的一种。

 

他都要毕业了,也许应该表明自己的心意的……唔,至少对他两年多的关照表达一下感谢吧……

 

学校大门口,毕业生们正在拍毕业照,小蓝站在角落的树荫下,拿着小绿先前托他保管的东西。

阳光之下,摄像师按下快门的瞬间,他们笑容灿烂。这是他们的结束,也是他们的开始。微风轻吹着,他学士帽沿的流苏飘动,拨动着他的心弦。

 

“毕业快乐,学长。”

 

“谢谢!唉,都说了可以直接叫名字的……”

拍完照的小绿向他走来,手接过了小蓝递给他的水。

 

夏日的知了叫得不知疲倦,逐渐升高的温度,烦躁不安的情绪瞬间引爆,冲动也许就是这么产生的吧……

 

“学长,我喜……”

小蓝已经不大记得自己是如何说出这句话的了,准确来说甚至还没说完。

 

小绿的动作顿住了,他缓缓地抬起头,想要张口说什么。

 

他知道了,他意识到了……他肯定知道了我想说些什么了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 

“小绿!聚餐你去吗?”

小绿身后的人群突然向他们的方向聚拢,他们嘻嘻哈哈地走了过来。大概是几个听力好的同学已经听见了小蓝的话,开始窃窃私语起来。几个不嫌事大的同学在几秒钟的呆愣之后,意识到了状况,正准备开始起哄。一切都好像化了虚无,只有他们审视的眼神,带着压迫感,一步一步向前紧逼。

 

“嗯?走,我当然去。”

突然接上的话题,他依然在看着小蓝,眼神好像和他那天在台上向他求助一样,他微微附身,说了一句:

 

“等我。”

 

随后他转身拦住还在不停向前的同学,与他们一起嬉笑着走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这天底下,没有什么不透风的墙,更别说当时压根就没有墙了。流言一下子遍布了整个校园,当然,也可以归功于某个前副会长自带“流量”的关系。虽然有他的澄清,但是闲言碎语依然扰得人心烦。小蓝选择了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,在外租房。

 

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之下,小蓝发现了租金意外便宜的小别墅,看过房源之后,中介向他解释租金这么低只是因为这个别墅区的老年人居多。

“哎,你也知道的。老人家嘛……哎,人总归有这么一个时候。不过瞒着你也不好,说说是这一片‘凶房’而已,实际上现在不是基本不信这些了嘛……”

急于寻找一个落脚的小蓝并不大在意这些。

 

在清理完正式入住的第一天,小蓝睡了个懒觉,大概是早上刚睡醒,脑子还是晕晕乎乎的。半睡半醒,小蓝收拾好准备出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叮铃——”

 

小蓝走出了门。

 

“早啊,小蓝。”

“尹小姐,早上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三)

 

 

 

 

xxxx年xx月xx日 星期五 阴

 

我知道她现在在医院。我不敢去见她。她一定恨透我了。

是我对不起她……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……

我不能见她,我没有脸去见她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与尹小姐相互道过早安之后,小蓝正准备向前,尹小姐的祝福愣是下了小蓝一大跳。

 

“新婚快乐。”

 

 

 

像是被点到了什么。

一瞬间,指尖传来的温度、无名指上戒指的束缚感、冰冷的海水、鼻腔进水的酸涩感全部灌输到了脑海里。

 

一切都变得诡异起来……

这里是梦吗?如果是梦的话,为何会一次又一次的重复?还是……

 

如果这一切皆是真实……

我是被困在这里了吗?

 

既使先不提这里十分是真实的,那这里的人是真的吗?小绿他……

 

 

见小蓝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尹小姐问道:“怎么了?你没事吧?”

 

“没……没事。”

 

 

 

夕阳依旧照耀着,小蓝再次登上这一艘游轮,一切都还是和之前一次一样。

 

“啊!您终于来了啊!您家那位听说你还没到都快急死了……”

……一切都还是一样。熟悉的化妆手法,类似的动作姿势,连他们的言语都一模一样。无论小蓝做出什么行为,他们都会进行着原来的步骤,或者拉着小蓝和之前一样彩排。所以这些人大概是假的吧……

 

婚礼开始了,随说不是第一次的了吧。与自己暗恋的人结婚这种事情,就算是梦好了也是会紧张的。就算这一切都是假的,但是自己内心的触动是真的。

 

知道这大概率是假的之后,一切都好像变得轻松起来。在主持人请小蓝上台时,他大步向前,一边走一边思考着应该如何摆脱这个所谓的“轮回”。

 

“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一对新人。”还是那一套熟悉的颂词以及难懂的辞藻,小蓝毫不避讳地打量着眼前自己的暗恋对象。一个好消息是和上一次一样的装束,没有变化,当然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个坏消息。

 

这个“轮回”困住的只有他一个人,那到底应该怎么出去呢?……我……会被一直困在这个轮回里面吗?

 

无边的绝望开始在小蓝的心中蔓延,是未知,这里到底是哪里?是人的恶作剧还是超出人们认知的东西?我……还回得去吗?

 

……我还等得到吗?

 

 

“现在请两位交换戒指。”

 

依然是熟悉的感觉,小蓝感觉到他在给他带戒指。

又有什么用呢?都是假的罢了……

小蓝自暴自弃地拿过戒指,随手给对面的人戴上。他转过身不愿再看那个“冒牌货”一眼,一只手摩挲着带在无名指上的戒指,摸着摸着,他感觉到了一丝丝异样,嘶,这个形状……

 

他抬手一看,一颗祖母绿的宝石镶嵌在钻戒上在灯光之下熠熠生辉……

 

“我还以为你盯着我看这么久,已经知道了。”身后的人低声笑着,“谁知道,没过一会儿竟然一声不吭地又开始自闭了……”

 

很快,台上很成功地炸起来一朵粉红色的蘑菇云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那么,恭喜小绿先生和小蓝先生喜结连理。”

这句话一出,小蓝瞬间开始紧张起来。按上一次的轮回来说,之后应该就是游轮遇难了。

 

“哎,那就走吧……”而小绿看着小蓝满脸写着畏惧便随口一问,“小蓝,这是你第几次‘轮回’了?”

 

“啊?难道……不是第二次……”

 

小绿看了一眼船舱的右侧,又看了一眼台下的所谓客人:“……是的,是第二次。只是确认一下。”

 

也就像预料的一样,“砰”的一声巨响起,小绿猛地拉起小蓝的手,直径向门外冲去,在跑到一个好像是特定的场地时,小绿停了下来。

 

脚下的船舱开始发出像之前一样不堪负重的声音,旁边的海浪像是在掠夺着这所剩无几的生存空间。

“好了,现在我们大概有十分钟时间,来交换一下情报吧……”他依然还是一种轻松的语气,也不知道是怕吓到谁,虽然轻巧但是语速却飞快,“我这边所有的记忆点都开始于那个主持请第一位新人上场开始的,你的起始点应该是比我早的。”

 

“我的起始点?应该是我下午出门的时候。”

“好的,你也应该发现了,这个轮回可以说除了你我……其他都不会变,无论我们做了什么。”

 

脆弱的船舱开始进水,游轮也开始缓缓地下沉。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“哎,说实话吧……其实我也很茫然,完全找不到什么突破点。上次那个水手也不对……”

 

“嗯?水手?”

 

“啊,是的。已经排除了……哎,虽然不知道你下一次还会不会记得……”

 

靠小蓝一边的船体已经高高翘起,小绿扶稳了快要险些摔倒的小蓝。线索实在太少了,两个人开始沉默了,小蓝突然想起来什么,问道:“小绿,你在进这个轮回之前在……”

 

“我是打算来找你的,在你新搬的小区门口吧大概。”

 

嗯?

等等,为什么?

 

可怜的游轮终于承受不住。海,长着血盆大口,将整个游轮吞之入腹。

 

 

为什么?

我进轮回应该是在下午出门之后,而小绿应该是在几天之后才来找我的……

为什么会差这么几天?

 

他是来找我的……难道是我触发了某种轮回?

 

冰冷的海水不停地向上爬升,在海水没过胸膛之前,小蓝听见了小绿带着笑意说的最后一句话:

“有灵感的话就去做吧……”

 

 

“我等你。”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“叮铃——”

 

门铃的清脆,令小蓝起了一阵寒颤。

可幸的是他还记得,还记得之前的自己的猜测。

 

他猛地回头找钥匙,打开了自己的新家。崭新的门发出异样的“吱呀”声,原本应该刚被打扫过的屋子落满了灰尘,家具都被盖上了白布。明明外面的天还没有黑,屋子里却像拉了窗帘似的照不进光。小蓝在门口迟疑了一下,还是缓缓走了进去,小蓝也知道,是一间很大的房子,但从现在家具的摆设上也能看出曾经居住在这里的其乐融融。白布盖的很严实仔细,看得出这家人的对这里的爱护。但是客厅的一张椅子却没有做任何处理,椅子上放着一本小本子。

 

小蓝拍了拍上面的灰,随手翻阅了一下,是一本日记本。

 

这本日记的作者字迹清秀,署名来看应该是一个女孩子。这本应该算得上是暗恋日记,而女孩暗恋的对象应该也是一个年纪相仿的女孩,女孩与她的暗恋对象自幼便是邻居,但在大学之前都交际不多,女孩在日记中的言语无处不透露着她的自卑,她害怕人群,不敢与人交际,总是独来独往。而她的暗恋对象却刚好与她相反,校园交际花,自信又友善。她不曾奢求过暗恋对象予以她一点回应。本来她们有可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“朋友”关系,只是,她的暗恋对象在给她买花的途中遭遇了车祸,她把这一切归于自己的过错,终日不再出门。之后的日记断了很久,最后一篇便是:

 

xxxx年xx月xx日

 

是我的过错造成了这样的局面。她才刚出院,我不应该再出现在她面前,我打算搬走了。我……对不起……你。我把这本日记留下来,只是为了想要忘记,如果你真的发现了这本本子的话,对不起,这么多年,我一直对你怀有这样心思,对不起。

 

 


再一次走出门,天色还是和之前一样。小蓝向前走了两步,望着隔壁的尹小姐。

 

她依然在打理她的小花园。白色的裙子在忙碌中被染上污渍,她也丝毫不在意。她的样貌并不出众,甚至可以说是过分平庸,但她的眼睛里仿佛被画家洒下了一片星空,干净而纯粹,注视着花儿的柔情好似幻化成了壶中水,滋润保护着她的可爱花园。而这样的她与她的花园在这令人不爽地天气中竟生出了无限美好。

 

尹小姐抬头注意到了小蓝:“早啊,小蓝。”

 

“尹小姐,早上好。”

小蓝一如既往地回答着,“尹小姐,请问这本日记是你的吗?”

 

“嗯?这是什么啊?应该不是我的吧……”尹小姐擦干手,轻轻接过本子,认真翻看起来。

也许是小蓝的错觉,也许也不是,尹小姐看这本日记看的时间实在是太久太久了。她好像是要把每一个字记在她的脑子里。

 

半晌之后……

“谢谢你了,小伙子。”她笑得像是拿到了糖的小孩子一样,“我都快不记得了啊,原来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,我个老东西还给你们添麻烦了,真好不意思。”

 

“那这场轮回……”

 

“哎,是我老婆子的走马灯啦……年轻时候的遗憾嘛……”“尹小姐”顶着自己年轻时候的面容说着老奶奶的话语,在小蓝眼中异常的诡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如果她还在的话,我还真想把我的花送给她,而不是去买的。”

 

“嗯?您这本日记不是您的吗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她看着夕阳的红光,笑容和蔼,“我是那个被暗恋的。”

说完,“尹小姐”放下来手中的日记本,缓缓走向花园之外。


“我让她等我,我给她买个礼物。如果不是车祸的话,我的告白可是很隆重的。”

“即使是车祸,也算我没有及时赴约,失信的是我,倒是她却一直自责,哎,我也在这里等了她半辈子了,也该走了。错过了便是错过了,愿来生……再会吧……”

 

 

她站在火红的夕阳之下,风吹过她洁白的裙子,她笑得宛若昨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走吧,回去吧。有人还在等你,不是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恍惚之间,一阵大风吹来,带走了所有的落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愿你离开之时,

有天堂的鸟与路边的风相伴,

不再回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(尾声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蓝从床上猛地坐起来,他环顾四周,还是他所租的那一间房子,摆设什么的都与他之前整理时的一样。他拿起手机发现自己竟然睡了整整一天,以及一连串的未接电话。好巧不巧的,刚有一个电话又打进来。

 

“喂?”

“哈,你可终于接电话了啊,小蓝。你都失联一天了,你知道吗?再不接电话,我都要怀疑你搬家搬丢了……”

 

“啊,我没事的,小亚麻。”

 

“行行行,联系到了就行,对啊,小绿在你那吗?知道你不接电话,他直接杀出去了,好家伙啊,一出去两个都不接电话,我都要以为你们这是到什么吃人的小区了。”

 

“啊!我还有点事,我一会儿在打给你。”


“行行行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夏日的知了总是不知疲倦地叫着,小区不错的绿化更是助长了这一点。小蓝飞快地向小区门口跑去,明明体育在之前是如此厌烦的东西。

 

那人依在小区门口的大树之下,斑驳的光点稀稀落落地撒在地上,看见了小蓝便笑了出来。

 

“跑这么急是做什么?等不及想要我的回复?”

 

“不是……只是不想让你等而已。”

 

 

 

向小绿解释了所有的前因后果之后,小绿随口问了一句:“你知道她在种的是什么花吗?”

 

“嗯?不知道。”

 

“我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天堂鸟。”

小蓝问为什么,小绿笑了笑没有说话。

 

 

 

“虽然你说不是很急让我回复,但是吧……”小绿笑着揉了揉小蓝的头,“我喜欢你,这是我对你的告白,不是回复。”

 

“或许是在你在给我题词的时候,唔,果然一见钟情还真是有可能发生的啊……”回想起,那天他站在台上,余光撇见自己委托的小“提词器”一直盯着他,眼睛里好像在闪光,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。等自己想要求助时,他忙手忙脚的找资料,写人名,写好之后举起来,活脱脱地像一个想要奖励的小孩子,过分可爱了。

 

回想得有点走神,等小绿回过神来,小蓝已经可以和太阳比谁红了。

 

 

“诶……都结过好几次‘婚’的人了,怎么还怎么害羞啊?”

 

“不是不是不是,这不一样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云蓝天,一切都恰到好处。

夏日的风轻吹过这一片翠绿,树荫底下的人享受这这一刻的微风与阴凉。

 

 

“下次,不用跑出来的。我会等你的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无论何时,

 

无论何地,

 

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

 

在等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.




评论(1)
热度(8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席臾 | Powered by LOFTER